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鵪鶉蛋



藝術品般的鵪鶉蛋。看那蛋殼上的紋。

難得買鵪鶉蛋來吃。平常愛吃的自由放養雞(free-range)雞蛋賣完了,卻很想吃蛋,沒蛋香的普通雞蛋刺激不起食欲。旁邊,放著小小的鵪鶉蛋,心動。以體積計,鵪鶉蛋比已屬貴貨的自由放養雞雞蛋還要高出很多,正確倍數逃避不去計了。 民以食為天,民女被說服了,照買如儀。

漂亮的圖案,每個也不同,欣賞完下一步便是吃了它。


置蛋在盛了室溫水的煲中,慢火,水將滾便熄火,蓋蓋。等一會便有約七成熟的蛋吃。待稍涼後剝殼,殼薄且軟,蛋小,未全熟,很難剝。好味!蛋香濃,不需調味品,鹽成了多餘。


人懶,不如打蛋落鑊煎,省得剝殼。打蛋很易嘛,哎呀,卻敲不破那軟殼!蛋實在小,蛋黃都破了,蛋液又弄到手上去了。已經很細小的蛋變得更小了,煎成了超迷利的太陽蛋,像玩具,破了相的。


人仍是懶,試將整顆煮熟了的鵪鶉蛋,用刀在蛋中間快刀切開,就這樣茹毛飲血似的吃起一半來(不是啦,都熟了),好味啊!另外一半也給我隨即幹掉。刀不夠鋒利,免不了沾了些少殼碎在蛋裡,要弄掉殼碎才吃。


鵪鶉蛋,人間美味。

P.S.
Michelle開秋天派對。沒有『架礃』也沒報名。秋風起,吃暖暖的鵪鶉蛋正合意,下次帶去crash party可行?

4 comments:

michelle said...

好久沒有吃鵪鶉蛋了,你帶鵪鶉蛋來 party,相信大家都會喜歡呢。 我把你的連結也加上了 ;)

Anonymous said...

蛋香濃郁,吃多少總不足,可惜膽固醇太高,不敢吃啊。

shiren said...

cosmicrays: 你也是同好?真的不易多吃。咁貴,有人分甘同味最好,也能分分那些膽固醇。

紫熊 said...

很忙吧?個多月沒發新文?

來給你送聖誕咭. 你這邊沒有留言簿, 只好這裡胋:-
http://kumadon.mysinablog.com/resserver.php?resource=1756622-xmascard0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