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1, 2008

《虎與龍》 特別編

這是我看日劇《虎與龍》(2005)的筆記,非評論,也非劇情大綱。未看過此劇者不宜讀,不單讀起來會不知所云(看過的也難保不會覺得不知所云,哈),我更可能會負上讓人打消念頭看此劇之嫌。這劇實在太捧了!《虎與龍》在wiki的簡介:
http://wiki.d-addicts.com/Tiger_&_Dragon

注: 它的
特別編是前編,不是後編。

《虎與龍》 特別編 「三枚起請」

林屋亭: 這是不是討債的新手法?

*****
林: 那藝名就叫小虎吧。林屋亭小虎。
虎: 師父
林: 嗯
(外所有人拍手歡呼): 恭喜
林: 真不好意思,謝謝大家

*****
虎: 你給我好好推
林: 對不起
虎: 剛才是故意的吧
林: 我怎麼可能故意呢...
屯太: 稍等,師父,你又撿回奇怪的東西了... 這殘廢是怎麼回事,昏倒路邊的嗎?
(我大笑)
甲: 不是啦,據說是入門弟子
屯太: 一直長跪不起,腳麻得不能動了,對吧?

*****
青森
女: 即使在這裡掃雪,想到東京還有大家惦記著我,謊言也好,不純也好,我都很高興
龍: 那當然了,當然會想起來嘛。所謂紋身,是跟人一輩子的東西啊,父母給我的身體被弄上疤痕,[虎:]起請的誓言也是你說出來的,如果你是道上的女人,就該老實閉嘴,不要留下謊言的証據。不是有句老話,”不情願寫下的起請書,會害死熊野山三隻烏鴉”的說。
女: 是嗎?
龍: 說的也是喔(轉向虎)
虎: 哦
女: 早知道這樣,應該讓他們多刺一些的
龍 (聲高十倍):為甚麼?
女: 因為這附近有很多烏鴉,準備拿去賣的蘋果很快就被它們啄光了,如果沒有烏鴉的話,[虎:]我想安穩地睡個懶覺

*****



嘩,上了這課,由對落語毫無頭緒,漸進到這下可成洛印了。以後每一集小虎會學一個落語嗎?

正當以為這課完了,起承轉合竟有此一『合』中之『合』,精彩!那,變成連續劇之後伊小姐做甚麼角色呢?反口繼續『來回往復』?...

慢著,此時檯下眾鼓掌,小虎不能至信他竟能引人發笑,高興,站起來時腿又麻了,我又一次呵呵大笑。

我怎麼離開日劇這麼久呢?


2 comments:

紫熊 said...

伊東從頭到尾只晃來晃去的花瓶. 不過也添幾分笑料.

說起來, 想再看一次添....

shiren said...

我看完第四集,此劇宜慢慢細嚼,更好玩。不過此劇與別的日劇不同,想看快也不能,我常要停和回,才跟得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