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拿正牌的翻版牛奶

今天聽到新聞報導說,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批准出售從複製家禽牲口得取的食品,像牛奶、羊肉、豬肉,大家可安全食用。經過專家細心觀察,推斷與我們現在每天食用的同樣安全。

老兄,「同樣安全」──那並不能讓我安心。

我愛吃,不論粗糙精緻,味道行先,營養利害為次。

但,有時吃的是明知道害人不淺的食物,或天曉得內含啥物質,卻又沒啥應有的味道,便心有不甘。 不吃,掃興難服侍,也不一定有選擇。遲疑瞬刻後還是放進口裡,心想: 罷,人反正一死。再說,周圍的人倒下了,我也不想獨自茍存。 笑~~

我為食,有時又不得不食,但我不會因而假裝對某些長期食用的風險不知情。

那就是我吃在現今這個繁榮先進社會的心態。

自由市場,市民惠顧與否,悉隨尊便,你合法地製造,我合法地出售,標籤合法地誤導、省略。

「食管」兄,不要說笑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驚,這種牛奶我肯定不敢喝。瘋牛症在英國爆發前,官員睜大眼說大話,說牛肉安全食用;事後又說傳媒誤會了他的意思。

shiren said...

readandeat,那些人實在過早定斷。這樣草率,為乜?原來,標籤上更不用注明是來自複製動物!

謝謝留言呀。想說有空再來,但我也不知會不會有甚麼更新,呵呵。